人民网>>港澳

“文艺女神”汤唯杨雪擦火花 互送书签惺惺相惜

2014年10月10日09: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艺女神”汤唯杨雪擦火花 互送书签惺惺相惜

由许鞍华执导、李樯编剧,汇集汤唯、冯绍峰、王志文、杨雪等实力影星的浪漫史诗大片《黄金时代》正在热映。作为“文艺女神”,戏里,杨雪饰演的许粤华与汤唯饰演的萧红因有着共同的志趣和追求而交好,同时二人也将友情延续到了戏外,不仅私下相处融洽,还以特别文艺的方式互送书签惺惺相惜。

杨雪演民国“女文青”

《黄金时代》讲述了以民国时期为大背景,以萧红(汤唯饰)为中心的一群意气风发的年轻人,经历动荡岁月、爱恨别离,执着追逐自由与爱情的故事。片中,杨雪饰演的许粤华勇敢知性,不被当时的传统礼教所束缚,是围绕在鲁迅身边的先锋文艺女青年。谈及出演许粤华缘由,杨雪直言被许粤华独立、不畏人言却又温婉文艺的个性所吸引。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杨雪与汤唯有着千丝万缕的情感纠葛,由她饰演的许粤华在和萧军(冯绍峰饰)相见产生爱情之前,曾与萧红(汤唯饰)十分要好,萧红在日本时得到许粤华的许多照顾,因此俩人曾有过深厚的友谊。

“文艺女神”汤唯杨雪互送书签

戏里,杨雪与汤唯饰演的角色交好,戏外二人也延续友情,拍戏之余杨雪与汤唯不仅相处融洽,经常在吃盒饭时互相夹菜,说说笑笑,俩人还在杨雪杀青时默契地互送小礼物,表达对彼此的喜欢,场面十分温馨,“在我的戏份结束时,我送给了她一个小礼物,那是我在上海喝咖啡看到的一个带猫头的铜质书签,觉得可能她会喜欢也能用得上就多买了一个,在杀青时送给了她。没想到的是,随手送的一个小礼物她显得特别惊诧,我以为是她惊诧是因为没想到我会送她东西,其实她惊诧的是她也给我准备了东西”。杨雪毫不掩饰地夸赞汤唯细致可爱得像个帅气小爷们,“她比我准备的还要细,是一个蓝底白花布质的书皮,还夹了一张明信片,附上几句剪短的话,一开始的表达方式还是很正式严肃,最后一句‘留个纪念吧’总是会让人觉得很好玩”。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