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占中"者将道路变游乐场 涮火锅打麻将引民怨 

2014年10月11日09:4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警方直指,部分示威者把道路变成“游乐场”,如此行为罔顾当区居民福祉,极不负责任。

    人民网10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违法“占中”昨日踏入第13天,不少“占领”行动已明显变质,变成示威人士的耍乐场地,甚至沦为“三不管”之地。最近数日,有霸占旺角路面的示威者,带备气体炉及食物在马路上涮火锅,更有人打麻将及乒乓球玩乐。警方批评,示威者把该地变成游乐场,缺乏公德,又指各区的集结活动都是非法,任何组织或人士呼吁他人参与非法行为,都要负上法律责任,再三呼吁示威者尽快移离障碍物,和平离开。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敏强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部分旺角示威者“将霸占的路面变成他们的生活空间、游乐场”,在路上设置碌架床、踢球、甚至“打边炉”及搬来乒乓球桌玩耍,又在深夜时分叫嚣、制造噪音,都显示示威人士企图长时间霸占路面,堵塞道路,“这些行为完全罔顾当区居民的福祉,缺乏公德的行为,是普罗大众不能接受”。

    他表示,有关行为会令当区民怨扩大,增加发生冲突机会,令旺角成为高风险地区,希望非法霸占路面人士要顾及区内居民的需要,尽快将堵塞道路的障碍物移除,消除区内居民的怨气。

    江敏强又表示,留意到有组织者呼吁示威者非法占据路面“扎营”,继续留守,甚至将非法霸占路面的范围扩大,强调该种罔顾他人的非法行为极不负责任,亦令市民多日来深受困扰。他重申,堵塞路面的示威者必须尊重其他市民正常生活、上班、上课、营商的权利,各区的集结活动都是非法,任何组织或人士呼吁他人参与非法行为,都要负上法律责任。

    他重申,警方有足够警力,以专业、不偏不倚的态度执行职务,以最大的忍耐与克制,尽忠职守,应付各区的非法活动,为全港市民的福祉继续努力。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