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美华媒:占路涮锅打麻将 这在美国恐怕也不行

2014年10月16日14:5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华媒:占路涮锅打麻将 这在美国恐怕也不行

美国侨报网10月13日文章,原题:美国警察似猛虎 香港警察像保姆 香港“占中”闹腾了十多天,吸引世界眼球。好端端一个东方明珠,没曾想这么短时间内就被糟蹋得不成样子了。一个巴掌大的香港,一个六七百万人挤在一堆儿的香港,好像在告别昔日的璀璨,准备习惯于喧嚣的瘴气环境之中。

香港特区政府亲民,“占中”行为纵然违法,港警也像保姆那样呵护着“占中”人群,任由他们的路中央涮锅打麻将打乒乓。这事儿如果换成美国,相信“占中”者就不会这么坦然了。

2012年是美国各大城市“占领”活动最狂热的年份。“占领华尔街”的民众喊出的口号特别响亮,也特别能赢得人心。当时,“占领”运动人群打出标牌,Ten years ago, we had Steve Jobs, Bob Hope, and Johnny Cash. Now we have no Jobs, no hope, and no cash!一语双关,很有艺术性,让人记住了这场运动的诉求。参与“占领”运动的人和支持这场运动的人,都有一肚子委屈,一身的激情,一嘴的理由,一脸的清白。但是,美国是个讲法制的国家,您的诉求再怎么惹人同情,再怎么合理,也必须在合法的框架下推动。一旦行为被确定为违法,警察来清场是没商量的,如果不配合警察的清场,执法人员手下绝不客气,绝不留情,绝不含糊,绝不像保姆那样拖泥带水。警察执法,执的是法,不是理。“占领华尔街”运动最终以警察不留情的暴力执法划上了句号。

如果我们觉得可以占领一条街道,在路中央支起台子吃火锅,争取真选票,美国警察能坐视不管吗?

现在看香港“占中”的这些人,相信每个人都有一肚子的不满意,一身的激情,一嘴的理由,一脸的清白,但就是不问问自己这种行为是否合法,是否违法。

还好,香港警察不像美国警察那么如狼似虎,倒是个个都像自家保姆。所以,“占中”迟迟不退,变成今后香港的一道街景,还得让香港市民习惯这种现状。香港由此可以冠上另一个美名——占领者的天堂。从今往后,凡“香港顺道游”的国际游客,可以到香港体验一下“香港绕道行”的乐趣了。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