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900亿投资“落子”苏州开辟合作新天地

2014年10月20日14: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900亿投资“落子”苏州开辟合作新天地

记者20日从江苏省苏州市政府获悉,该市与香港近日签订30个项目合作意向书,协议总投资近900亿元,苏港经贸合作再上层楼。

目前,苏州全市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超过1.6万家,历年实际利用外资及港澳台资累计超过1000亿美元,其中香港在苏投资的实际运营企业超过4000家,实际利用港资累计达到335亿美元,占全市累计实际利用外资及港澳台资总额的31.2%。

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高敬德说,香港服务业特别是金融、物流等发达,苏州则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发达城市,两地在服务业发展方面有很大合作潜力。

记者采访了解到,近期共有30个苏港合作项目签订意向书,协议总投资近900亿元。签约项目之一常熟汽车动力谷预计投资100亿元,港方投资人员、中国汽车文化产业城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卿表示,该项目将打造一个融新能源汽车制造、进口汽车贸易、汽车文化展示服务等于一体的“汽车小镇”,常熟的汽车产业发展氛围很浓,产业配套也较完善,落户这里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香港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贸易中心和航运中心,在金融、人才、技术等方面优势明显;苏州发展活力强,对外开放程度高、载体多。苏港两地经济联系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十分广阔。”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说。(记者刘巍巍)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