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美国前总统:美干涉香港“占中”侵犯中国主权

2014年10月24日09:00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前总统:美干涉香港“占中”侵犯中国主权

美国前总统:美干涉香港“占中”侵犯中国主权

  美国前总统卡特在活动上表达对中美关系的看法。(图片来源:卡特中心)

  据外媒10月22日报道,本周,美国前总统卡特在卡特中心与中美关系国家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一场活动上表示,在香港问题上,美国应该尊重中国的主权。

  卡特在回答现场观众提出的有关香港“占中”问题时表示,美国对香港“占中”活动的干预将侵犯中国的主权。

  在有关解决中国与日本、韩国、菲律宾以及其他太平洋国家的领土争端问题上,卡特呼吁中美双边进行和平谈判,并表示这与中国的立场一致。他说,中美两国在该地区存在建立一个和谐的双边关系的空间。

  谈到习近平领导的中国新一届政府,卡特说美国人不应该草率地判断中国未来的方向。他说,习近平似乎是一个有远见、积极响应国内外舆论的领导人。

  卡特说,奥巴马与习近平的下个月和2015年1月的会晤,将为美国明确界定其太平洋地区的新政治动态的概念提出了一个极好的机会,并为中美未来关系铺垫道路。他说,奥巴马也可以借机会对他先前就中国在经济和政治舞台“搭便车”言论给与回应。

  卡特还谈到了自己的访华经历。卡特表示,他的90岁生日恰逢其首次访华65周年纪念日。卡特称,当时的访问“非常愉快并精彩”,从那时起几乎每一年都访问中国,与习近平会面4次。(党超峰)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