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17歌手唱《祝福香港》 盼社会勿撕裂(图)

2014年10月28日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7歌手唱《祝福香港》 盼社会勿撕裂(图)

17歌手唱《祝福香港》盼社会勿撕裂(图)

  图自香港《明报》

   据香港《明报》网站28日报道,日前,有17名香港歌手录制了一首歌曲,名为《祝福香港》,歌词写道:“香港,你和我的家。请不要由它塌下,好吗?为明天,请点起信念,同步踏前。”

  报道说,这首歌声称由林敏怡作曲,林敏骢填词,合唱者包括林志美、伦永亮、周启生、雷有晖、韦以姗等。

  林敏怡透露,找歌手演唱此曲时遇到困难,“由于当前事态‘敏感’,很多歌手及经理人公司都婉拒了我们的邀请。”

  有网民听罢,认为歌曲内容无偏向,是希望社会不要彼此撕裂。

  林敏怡在网上留言说:“对我来说,9月28号至今,香港似已步入了‘灰喑期’。雨伞尽管彩色缤纷,但我们这城市其实面对着极艰困的处境、应对着种种挑战。我不站在任何一方,但内心感到很无助、很困扰。身为作曲人,我决定以自己最擅长的方式祝福香港。”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