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香港位居全球第3

2014年10月29日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香港位居全球第3

据香港电台29日报道,香港在世界银行最新发表的营商环境报告中排名第3位。港府对该报告表示欢迎。

据电台报道,这份报告从10个范畴探讨全球189个经济体的营商环境。在新的评分基准下,新加坡继续蝉联榜首,第2位是新西兰。

港府29日欢迎该报告,称:“这充分肯定政府一直致力推动方便营商的工作。”

港府发言人表示:“政府会继续革除繁琐的规则,取缔过时或不必要的规管,并致力于提高规管的效率和降低商界的遵规成本,以改善香港的营商便捷度。”

发言人指出:“香港的总体得分由去年的84.45微升至今年的84.97,显示本港的整体营商环境在过去一年有所改善。世界银行亦赞赏香港在今年3月3日实施的新《公司条例》,新增要求董事向董事会其他成员更详细披露利益冲突的规定,以加强对小股东投资者的保障。”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