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希望非法霸占道路人士尽快离开

2014年10月31日09: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警方:希望非法霸占道路人士尽快离开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敏强在30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高等法院早前已批准延长有关旺角非法霸占道路,及在金钟中信大厦非法堵塞出入口的临时禁制令,因此有关的禁制令继续有效,希望非法霸占道路的人士能尊重法治,遵守法庭命令,立即停止非法占领和堵路的行为,尽快离开。

江敏强表示,占中地区发生了一些因非法占领行为而引起的冲突和罪案,包括有人在金钟因为领取物资而发生争执,其间一名男子亮出六寸长的利刀恐吓刺死他人。案件现由中区刑事调查队跟进调查。这些犯罪行为及不守法意识令人忧虑。

江敏强重申,现在非法霸占道路、非法堵路的情况已持续超过一个月,严重影响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又令广泛地区交通挤塞,甚至瘫痪了一些地区的交通,不单影响职业司机,更影响到小商户的生计。非法集结、非法堵路除破坏法治,已引起广大市民的不满和怨气。

江敏强认为,相信香港市民大众都会同意,现在的事态发展已完全背离了占领的倡议者、组织者当初提出的“和平、非暴力”及承担法律责任的原则。他呼吁倡议者、组织者,要有勇气站出来叫停违法的堵路行为,并承担法律责任,因为只有这样做,才能保护到示威者,尤其是学生免受伤害,才是尊重法治,才能保障香港未来及长远的福祉。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