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各界人士斥彭定康:言行虚伪 意图“乱港”

2014年11月02日08:3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前港督彭定康日前出席牛津大学中国论坛的活动,发表言论质疑香港民主,香港政界人士批评,彭定康从未在香港真正搞过民主,对香港政改无发言权,其言行是唯恐天下不乱,阻碍香港和中国的发展。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卢文端批评,彭定康在香港没有真正搞过民主,临走前才搞政改,是香港的历史罪人,“他作为末代港督,都不搞民主,现在才为民主发声,很虚伪”。他认为,彭定康的目的是想“反中乱港”,阻碍香港和中国的发展。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陈清霞认为,彭定康并非普选产生的港督,对政改是最没有发言权的。

  香江智汇副主席周伯展说,对前港澳办主任鲁平指彭定康是千古罪人,有愈来愈深的体会。他认为,彭定康是唯恐天下不乱,“见缝插针”和“作秀”。他强调,政改是香港和国家内部事情,用不着外人指指点点,中央有听到香港人的声音。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