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埃及最大门户网站就香港“占中”事件进行民调

2014年11月04日22: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11月4日电 记者(刘水明、刘睿)埃及最大门户网站《七日报》网站3日就中国香港“占中”事件进行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埃及网民认为最近中国香港发生的“占中”事件不利推动民主进步,而是破坏民主法治。

这是埃及和中东地区媒体首次就中国香港“占中”事件进行网上民意调查,问卷由“‘占中’事件对香港的影响”、“香港1997年回归中国后总体状况”、“谁是‘占中’事件的真正受益者”、“‘占中’事件有无外部势力干预”等7个问题组成,在《七日报》网站挂出这些问题的24小时内,网民参与踊跃,答问积极。如网民在回答“‘占中’事件对香港的影响”问题时,61%的人认为是“破坏民主法治”,只有34%的人认为是“推动民主进步”,5%的人表示“不清楚”。关于“香港1997年回归中国后的总体状况”,56%的人认为是“繁荣发展”,24%的人认为是“衰败倒退”;18%的人认为是“停滞不前”,2%的人表示“不清楚”。关于“香港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对‘占中’事件的态度”, 79%的人认为“耐心理智;14%的认为“强硬粗暴”,7%的人表示不清楚。在回答“‘占中’事件的真正受益者是谁”这一问题时,有60%的人认为是“外国势力”。关于“‘占中’事件有无外部势力的干预”,76%的人认为“有”;24%的人认为“没有”。在调查中,有68%的人认为“阻塞交通不是表达政治诉求的有效途径”,只有32%的人认为“阻塞交通是表达政治诉求的有效途径”。

《七日报》创刊于2008年,是目前埃及最有影响力的新兴私营媒体之一,其阿文网站点击率在埃及各大门户网站中排名第一。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