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民调:73.2%受访者认为“占中”者应现在退场

2014年11月05日08:49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违法“占中”行动至今已持续将近40天,示威人士纵然面对法庭颁令及广大对“占中”说不的民意,仍坚拒不退。香港理工大学4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73.2%受访市民认为“占领”者应即时退场,因为“占中”行动已影响香港经济及民生,且即使继续“占领”亦无实质作用,意义不大,当中更不乏原本支持“占中”行动的市民,反映无论持什么政见,早日结束无休止的“占中”行动,恢复社会秩序终究是大多数市民的愿望。

    “占中”行动今日已踏入第三十九天,昨日再有运输业界入禀高等法院申请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堵塞金钟部分路段,反映社会各界都饱受“占领”的煎熬。香港理工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继9月29日及10月4日后,续于本月1日至2日进行第三轮有关“占中”行动发展意见调查,并以电话随机抽样方式,成功访问554名市民。

    理大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钟剑华指出,73.2%受访市民认为参与“占领”者应即时退场,结束“占领”,当中包括本身支持、反对或对“占中”行动持中立态度者。调查亦反映,60岁或以上的受访者当中,多达98.1%促请示威者即时退场。

    至于为何受访者认为“占领”者应即时退场?当中47.6%认为最重要的原因是“占中”行动已影响香港经济及民生,例如交通、营商及日常生活等。此外,7.4%受访者批评“占中”行动最严重的后果是已影响社会秩序或“搞乱”香港;4.2%受访者最不满香港法治已受损;1.9%受访者认为单是“占中”行动已经变质,应即时退场。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