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男性第三位最常见的癌症为前列腺癌

2014年11月17日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男性第三位最常见的癌症为前列腺癌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前列腺癌目前是香港男性最常见癌症的第三位,有见及此,香港一群跨专科的医护人员联合宣布于16日成立“男士前腺联盟”,希望可提升男士对此疾病的关注及定期接受检查的重要性,并提供相关的医疗信息。

联盟成员包括香港的泌尿外科专科医生及临床肿瘤科专科医生。联盟指出,香港的前列腺癌新症个案在过去十年间有明显上升的趋势,由2002年的912宗登记个案跃升至2011年的1644宗,升幅接近一倍。

联盟相信,上升原因与人口老化及逐渐西化的生活习惯有关。他们认为,随着人口不断老化,前列腺癌病发率只会有增无减。

联盟专家委员陈龙威表示,50岁以上的男性为高危人士,而经常吃高热量食物及吸烟都会增加患上前列腺癌的风险。他建议高危人士每年进行血液检查,确保前列腺健康。

联盟还介绍,最新的大型临床研究结果已证实,对传统治疗失效的扩散性前列腺癌患者,使用口服荷尔蒙药物加类固醇的合并疗法进行治疗,可以带来理想疗效,令已出现抗药性的肿瘤重新受控,成为病人在化疗外的另一有效治疗选择。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