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纽约华裔男子被推下地铁站台 遭进站列车撞击身亡

2014年11月18日08: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纽约华裔男子被推下地铁站台 遭进站列车撞击身亡

   美国纽约市一名华裔男子16日在一座地铁站等车时被人推下站台,遭列车撞击和碾压后不幸身亡。警方已公布嫌疑人录像,征询线索。

   受害人名为郭伟权(音译),61岁,是香港移民,当时和妻子在布朗克斯区第167街站等车,打算乘坐D线地铁前往位于曼哈顿区南部的唐人街吃早餐。

   警方说,当地时间上午8时40分左右,郭伟权被一名男子推下站台,遭正在进站的列车撞击。

   美国《侨报》援引地铁司机的话报道,列车驶入车站时,一名男子突然“飞”至车头前,当时已经来不及刹车。一些当地媒体说,当列车撞上郭伟权时,他还没有完全落地。列车减速停车后,三节车厢已从他身上碾过。

   纽约市消防部门工作人员说,急救人员8时45分左右接到报警并第一时间抵达现场,不过当时受害人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多名目击者说,受害人和嫌疑人似乎并不相识,而且没有看到他们发生争执。

   警方说,受害人身上的财物没有丢失,而且通过观看监控录像确认,郭伟权并非不小心跌落或自己跳下站台。

   警方公布的视频显示,嫌疑人身穿黑色外套,事发后乘坐一辆公共汽车离开。尚不清楚他的作案原因。警方已悬赏2000美元公开征询调查线索。

   纽约大都会运输局一名发言人说,事件发生后,地铁D线部分列车停运,直至下午14时45分左右恢复地铁服务。

   法新社报道,纽约地铁事故频发,每年致使数十人身亡。运输局发言人说,这起案件发生前,今年已有49人被地铁撞击身亡,包括自杀和失足跌落。

   郭伟权遇害是今年第一起被人为恶意推下站台身亡的案件。2012年12月,一名女子在皇后区把一名印度裔男子推下地铁站台,致使后者死亡;同月早些时候,一名男子在曼哈顿区与另一名男子发生冲突后被推下站台,不幸身亡。(石中玉)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