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男子闹市跌落地洞受伤 官方勘察地基无异样

2014年11月19日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男子闹市跌落地洞受伤 官方勘察地基无异样

香港男子闹市跌落地洞受伤官方勘察地基无异样

图为路政人员检查地基情况。(图片来自香港《大公报》)

香港铜锣湾富盛商业大厦附近日前突然下陷,一名男路人跌落深约3.8米地洞受伤。据香港《大公报》19日报道,香港正调查铜锣湾路陷问题,香港路政署昨派员到场,掘开行人路沙砖进行目测,又在马路连续钻探最少四次,初步无结果。

富盛商业大厦及旁边地盘,11日内连续两次路陷。陈姓(51岁)保险公司男职员,日前在第二次路陷时跌入地坑受伤,事后有工人向出事地洞灌入石屎浆。

路政署昨日派员到场,在“怀疑地底中空”位置附近钻探地面测试,却有另一种结果。消息指所谓“空洞”,是否为地底坑渠渠道,抑或是地盘工程本身挖空地底引起误会,暂未确认。

路政署人员昨晨到场,在路陷及途人跌入地洞受伤的茶餐厅外,掘开行人路路面沙砖,目测地基沙土情况,未见异样。其后,工人出动钻探机,分别在渣甸街最少三处地点(包括富盛商业大厦正门对开马路),及地盘外围边宁顿街附近,钻探最少240毫米深,采集马路表层石屎样本。石屎样本颇为坚硬、工人其后用金属棒伸入洞口,试探地基土壤坚固度,亦未见异样。

路政署回应,负责定期巡查辖下公共道路和附属道路设施保养,如发现路面道路设施破损,会安排维修以保障道路使用者安全。就日前的意外,署方已安排承建商围封相关路段,并与屋宇署协调邻近私人发展商及承建商,跟进调查。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