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全面调查冲击立法会事件 或再有拘捕行动

2014年11月20日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警方全面调查冲击立法会事件 或再有拘捕行动

  中新网11月20日电 香港“占领行动”一些示威者19日凌晨冲击香港立法会大楼,令大楼多处地方损毁。警方已经拘捕六人。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19日晚间表示,警方正全面调查示威者冲击立法会大楼事件,或会再有拘捕行动。

  许镇德19日在记者会上再次强烈谴责有关行为,指示威者以铁马(障碍物)、砖块、渠盖、垃圾箱等物品猛烈冲击立法会大楼玻璃门,破坏砖墙,导致大楼多处严重损毁。

  警方应立法会要求到场协助,其间有示威人士阻挠增援的警员,煽动在场者冲击警方防线,又用扬声器以粗言秽语挑衅警员,以强光照射警员面部和投掷物品。警方劝喻与警告无效后,于是使用胡椒喷剂和警棍,阻止示威人士继续冲击,至今拘捕6名年龄在18至24岁的男子,分别涉刑事毁坏和袭警。

  许镇德指,对于有人在网上鼓吹他人堵塞立法会出入口,阻止议员出席会议,警方会搜集证据,跟进调查,不排除作出拘捕。

  谈及旺角“占领区”的禁制令,许镇德表示,警方19日与原告人和香港高院执达主任举行会议,准备全力协助执达主任执行禁制令。

  他强调,高等法院较早前判决授权执达主任协助原告人清除障碍物,有需要时可寻求警方协助,同时也授权警方在有需要时拘捕阻挠执达主任执行职务的人。

  许镇德提醒市民不要被激进分子煽动,企图阻挠或暴力冲击执达主任,否则警方定会果断执法。他再次呼吁非法霸占道路者遵守法庭命令,停止占据道路。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