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旺角弥敦道重开 香港警方有决心防止示威者返回

张晶

2014年11月27日16: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旺角弥敦道重开 香港警方有决心防止示威者返回

  旺角弥敦道全线重开 香港警方称有决心及能力防止示威者返回

  香港司法人员26日继续执行香港高等法院颁布的临时禁制令。截至下午4时左右,旺角弥敦道清理障碍物的行动完成,弥敦道南北向所有行车线重开。

  记者看到,警方在旺角的弥敦道一带清除障碍物后,弥敦道南北行车线全线开通,行车恢复正常,附近受影响的商户也开始重新正常运作。

  有等候巴士的市民表示,道路被占领期间要在油麻地乘巴士上班,每天上班时间要多半个小时,现在终于可以在旺角乘车。还有的士司机说,弥敦道开通后,客流有所增长。

  弥敦道附近一家药房负责人则表示,道路被占领期间生意大跌近四成,下午道路恢复通车后,生意额开始回升。

  渣打香港当日下午表示,旺角分行的自动柜员机、现金及支票存款机已恢复服务。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在26日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警方有决心及能力防止示威者返回重开的路面及其他地方。警方会作出适当部署,调派适当人手,采取果断行动。

  弥敦道位于香港九龙,连接旺角与尖沙咀这两个主要商业区,是九龙区最主要的干道,全长约3.6公里。自从“占中”开始以来,弥敦道和亚皆老街已被示威者占领近两个月。

  25日,执达主任在旺角亚皆老街展开清理障碍物行动,当日下午4时左右,亚皆老街大部分障碍物已被移除,并基本恢复通车。(记者张晶)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