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表示将果断执法保障公共安全秩序

2014年12月03日08: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警方表示将果断执法保障公共安全秩序

香港警方2日表示,警方绝不容许激进示威人士再次堵塞已开通的道路,更不能容忍任何破坏公共秩序、公共安全的暴力行为。若有任何违法行为,警方一定会果断执法,保障公共安全及秩序。

警方当日在特区政府新闻处发表声明表示,香港是法治社会,所有市民必须遵守香港法律。任何人作出非法行为,都要受到法律制裁,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声明表示,过去两个多月以来,由于夏悫道被非法占据,龙和道成为香港岛东西行车的主要干道,同时也是紧急救援通道。警方已调配适当警力,防止有人再次堵塞龙和道及其他附近道路。警方有责任使用法律赋予的权力采取果断行动,以维持公共秩序,保障公共安全。警队有决心及能力严正执法,使堵塞道路可以重开,社会秩序得以恢复。警方呼吁非法霸占道路人士立即移除障碍物,带走私人物品,并和平及有秩序地离开。

就金钟干诺道中及夏悫道部分路段的禁制令,警方尊重法庭的判决及遵守法庭的指示,会视乎实际情况提供所需协助。

关于有非法占领组织者声称会到警署自首,警方会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作出处理。警方希望有关人士能配合警方的安排,减少对警署为市民大众提供正常服务的影响。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