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一警察支持"占中"网上泄漏同事资料被停职

2014年12月03日09:4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3日电 综合港媒报道,在香港非法“占中”期间,部分值勤警员的头像及个人资料被放到网上,而泄露这些信息的人中居然包括一名警官。警方科技罪案组人员日前锁定目标,该名涉案督察昨被勒令停职,其电脑及手机亦被收走,警方将了解当中有否贮存其他资料及是否涉刑事成分,不排除向律政司征询意见后提出检控。

    早前社交网站出现“反占中认人组”群组,将大批在非法占领区值勤的警员照片放上网,将执行任务的警员当作“反占人士”挑动仇警情绪,有人纷纷提供上述警员的个人资料,图令前线警员有所畏惧。香港警方发现有个别资料来自警务人员,怀疑一名男督察擅自用警队内部电脑,取得个别同事的资料后放上网,“协助”网民“起底”。该警官涉嫌违纪,被勒令停职接受调查。

    对于有警务人员与其家人被“人肉搜索”,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日前表示,这类行为自私缺德,需负法律责任。香港警方于10月22日拘捕一名20岁男子,其涉嫌在网上恐吓警员女儿。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