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马拉松首入轩尼诗道 朝鲜选手夺女子组冠军

2015年01月26日12: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渣打马拉松选手起跑瞬间。(摄影:张楚)
香港渣打马拉松选手起跑瞬间。(摄影:张楚)

人民网香港1月26日电 2015香港渣打马拉松比赛25日凌晨5时半正式开跑。今年的专业组赛事除了吸引了逾百位来自亚洲及世界各地的长跑健将,更首度将铜锣湾轩尼诗道纳入赛道中。来自朝鲜的选手金慧庆成为本场比赛的“黑马”,在最后一公里突围,获得香港马拉松女子挑战组及第十五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冠军。

全程马拉松与半程马拉松比赛以尖沙咀弥敦道为起点,选手由九龙地区经西隧抵达港岛区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伊基古以2小时13分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夺得马拉松全程挑战赛男子组冠军。此次为他首次在香港马拉松夺得第一名,他表示虽然赛途中风有点大,但自己很满意香港赛道。

马拉松全程女子组的争夺更是激烈,冠军与亚军的成绩先后相差不到2秒。朝鲜选手金慧庆虽起初无法从来自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选手中突围,但在冲线前一公里突然发力,以2小时31分46秒夺得两项冠军。屈居亚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禾迪玛歌不免有所遗憾,她在赛后表示,完全没想到金慧庆能够在最后突然加速,自己也感到意外。

另外,亚洲马拉松锦标赛男子组冠军则是大热的日本跑手五十岚真悟,而来自中国的选手李少壮以1小时10分44秒取得半程马拉松的男子冠军。

据悉,此次香港渣打马拉松共吸引超过7万多选手参与,包括残疾轮椅赛选手以及不少香港政商界知名人士。今年比赛新设“少年跑”项目,希望12至15岁青少年在比赛中全力以赴、锻炼意识。(郭晓桐、实习生张楚、实习生张筱雨)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郑青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