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2014人民网记者走进香港

香港投资推广署去年协助75家内地企业在港拓展业务

2015年02月12日07:4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摄影:人民网记者 刘军涛)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摄影:人民网记者 刘军涛)

点击观看视频报道

人民网记者 李镭 刘军涛 贾玥 柳静 发自香港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于2000年7月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下辖部门,负责为香港引进外来直接投资。投资推广署一直致力推广香港的营商优势,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拓展业务。那么投资推广署是如何开展服务工作的?人民网记者就上述问题专访了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先生。

根据2014年联合国贸易及发展会议公布的年报显示,香港仅次于中国内地,继续保持亚洲第二大外来直接投资目的地。投资推广署和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014年的联合调查显示,企业选择在香港开展业务主要是因为香港的低税率和简单税制;其次是香港优越的地理位置。

何兆康先生介绍说,2014年,投资推广署成功协助355家海外及国内企业在香港拓展业务。其中有75家企业来自内地,其次是美国有44家、英国32家、日本28家及法国25家。当中,从事金融业的企业数目有显著增加,从2010年到2014年期间上升了29%。

投资推广署在全球各主要市场设有29个办事处,2014年共举办了超过50场全球推广活动。此外,投资推广署亦刚在墨西哥开设办事处。何兆康先生介绍说,内地是投资推广署的重点市场,2014年,投资推广署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设立在内地的第五个投资推广小组。该署亦分别在安徽、重庆、贵州、天津等地举办大型投资推广研讨会,鼓励内地企业到香港拓展业务,并善用香港的经商优势“走出去”。

根据投资推广署和政府统计处2014年的联合调查显示,截止2013年6月,到香港开展业务的海外及中资公司多达7585家。这7585家企业,来自日本的有1388家,在众多来源地中居于首位。其次来自美国的企业有1331家,中国内地有957家,英国有584家。这7585家企业共聘用了405000人,比2013年上升了5.2%。

投资推广署可以为企业就公司注册、商业登记、行业执照、商标注册、工作签证、招聘员工、办事处选址等事项提供咨询服务,甚至协助解决子女到港的就学问题。何兆康先生介绍说,2014年,投资推广署共举行了9500次客户会议,为客户提供深入的咨询和后续支援。投资推广署的员工来自各行各业,他们都是经验丰富的营销人员或专家。无论是为企业提供的咨询服务,或是开业时的新闻发布和推广,所有服务都是免费的。

相关报道:

港府热线1823:“先解决问题,后讨论责任”

香港教育局长:真正参与非法“占中”的大学生比例不高

廉政公署专员谈香港40年反贪最有益经验

分享到:
(责编:贾玥、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