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同根同心·300家”香港艺术联展在沈阳举行

2015年04月14日15:5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主任董旭麟(右)今日(4月14日)向参与联展导赏活动的辽宁省和沈阳市嘉宾简介“同根同心”展览内容。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主任董旭麟(右)今日(4月14日)向参与联展导赏活动的辽宁省和沈阳市嘉宾简介“同根同心”展览内容。

  人民网4月14日电 “同根同心·300家”联展14日在沈阳开幕,这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首次为辽宁沈阳民众带来的一场香港艺术展,展览旨在加深沈阳市民对香港的认识,促进两地的文化艺术交流。

  “同根同心·300家”联展由香港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联络处)主办,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艺术推广办事处协助筹划,并获得香港国际摄影节的大力支持。

  香港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主任董旭麟今日表示,联展通过近200张家庭照片和新闻照片,展现香港人的生活、时代的变迁以及香港在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新发展,新变化。

  出席今日导赏活动的嘉宾有沈阳市政协副主席韩晓言,以及多名辽宁省和沈阳市政府及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沈阳分会的代表。

  联展由“同根同心” 和“300家”两个展览组成。前者阐述香港作为国家的一部分,与中华民族血脉相连,同根同心的情怀。香港自回归以来,与内地在区域合作、经贸、金融、基建、旅游等方面都加强了合作,达至合作共赢。此部分展览以香港的核心价值为主,展开四个分题,通过近30张新闻摄影作品,呈现香港近期内发生的新闻和趣事,全面展现香港人的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优质生活和追求卓越的精神和表现。

  “300家”展览把镜头由社会面貌带入香港人的家庭里面,让观众近距离认识香港社会的组成单位——家。此部分展出12位香港新晋与资深摄影师的作品,以不同角度探讨300个生活于香港这个国际大都会的家庭,从而窥探社会环境的变迁。参展的12位香港艺术家为余伟建、李锦棠、沈嘉豪、急急子、陈巧真、麦兆丰、练锦顺、郑秋瑜、郑玮玲、黎颂霖、谢至德及谢明庄。

  联展由今日起至4月28日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九时三十分,在沈阳市沈河区中街路128号皇城恒隆广场地下一层中庭举行,免费入场。

  为协助港人港企把握东北地区发展机遇,香港特区政府进一步拓展香港驻内地办事处的网络,于去年12月29日设立驻辽宁联络处。联络处隶属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旨在加强香港特区与辽宁省市政府的联系,促进香港与有关省市的经贸关系,以及支援当地港人港企。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