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独家专栏:轻 “庄”上阵

“老友记叹早茶” 物轻情义重

中华电力企业发展总裁庄伟茵

2015年06月01日17:02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活动启动礼当日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左三)及中华电力总裁潘伟贤(左一)亲自推点心车,向长者分发点心。
活动启动礼当日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左三)及中华电力总裁潘伟贤(左一)亲自推点心车,向长者分发点心。

香港是美食天堂,各国美食,应有尽有,当中上酒楼饮茶吃点心,更是港人至爱。早前便有一项调查发现,九成半的受访者表示喜爱饮茶,平均每月饮茶5次,年纪越大越爱饮茶。中电将这个传统饮食文化融入刚推出的小区项目——“老友记叹早茶”中,联合九龙、新界及离岛14区区议员、四大饮食业商会及社福机构,向约3万位长者派发共12万张早茶券,让他们可以在超过160间酒楼免费吃“一盅两件”,亦藉此鼓励他们有多些社交活动,扩阔生活圈子。

长者多年来为香港作出贡献,是我们的瑰宝。然而香港人口不断老化,需要关顾的长者也越来越多。特区政府的《2013年贫穷情况报告》指现时香港有近29万位贫穷长者,即每3位长者便有1位正面对贫穷。一些经济条件较差的长者唯有节衣缩食,甚至足不出户,更遑论上酒楼吃一盅两件。

以香港为家的中电过去多年一直致力推展多项惠及长者的服务,“老友记叹早茶”更是本年的重点项目之一。今次活动是由中电股东拨资300万港元支持,合资格的长者必须65岁或以上持有长者卡、居住在中电供电范围,以及获参与活动的区议员及社福机构提名,而独居及双老长者优先。他们将获发4张早茶券,可于本年6月1日至8月31日,凭其长者卡及早茶券于星期一至五早上11时前,在超过160家参与酒楼免费享用划一早茶餐单内两款点心,并免其茶位费及加一服务费。整个活动预计派发共12万张早茶券,惠及约30000名长者。

事实上,若没有14区区议员、多间社福机构和现代管理(饮食)专业协会、香港餐务管理协会、香港餐饮联业协会和稻苗学会这四大饮食业商会的协助,以及参与酒楼各员工全力配合执行,这项活动亦难以推行。我衷心感谢他们对活动的全力支持,更希望受惠长者可以从早茶券感受到我们各界的关爱及温情,开开心心与朋友上酒楼吃点心聚旧谈天。

(作者系中华电力企业发展总裁庄伟茵)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