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调查:逾九成香港大学生看好内地未来发展前景

2015年06月10日18:32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为学生颁发奖状。(摄影:郭晓桐)
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为学生颁发奖状。(摄影:郭晓桐)

人民网香港6月10日电 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承办、香港三个青年组织共同主办的香港大学生赴内地暑期实习计划今日举行启动礼。超过300名经过选拔的香港大学生,将赴北京、上海、大连的企业与政府机构,展开为期六个星期的实习。

活动中,大会公布了今年针对香港大学生就业意向的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九成的受访学生看好内地未来经济发展前景,并有62%的学生认为内地就业前景较香港良好。其中,50%的学生愿意毕业之后在内地发展一年至三年,但愿意长期发展超过六年的学生则只有两成。工作机会众多,成为香港学生前往内地实习工作的主要因素,但忧虑未能融入或适应内地的生活文化。

大部分受访学生都认为,可以通过暑期实习计划增加阅历,同时了解内地的职场情况与文化。香港学生黄振东就曾两次参与内地实习,如今他已在香港成功创业,从事内地与香港两地间电子商务贸易相关的事业。他坦言,自己之前从来没去过内地,对于深圳、广州的印象也只是香港人购物的地方。但如今内地尤其是深圳,已经发展为众多新兴大型企业的聚集地,让他刮目相看。“在内地积累的人脉,让我找到创业的合作伙伴,”黄振东现在每周往返深港三四次,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不过环境和薪水的差异,让他最终没有选择在内地长久工作。

据悉,近年来香港有不同青年团体积极为大学生提供内地实践的机会,促进青年发展。此次“共创系列”暑期实习计划就得到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和新世界集团的资助赞助,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香港青年联会主席霍启刚等嘉宾亦到场担任主礼嘉宾,聆听学生的赴内地实习心得。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在致辞中提到,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内地经济起飞带来的机遇香港的学生不要忽视,希望学生抱着包容的心态,去感受、观察甚至欣赏不同的环境、文化和信念,拓展自己的视野。(郭晓桐)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