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创意香港”主题展览于天津举行

2015年06月19日14:52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创意香港”主题展览每天举行两次“我爱香港工作坊”,让参加人士在现场亲自制作布偶或绘画填色。
“创意香港”主题展览每天举行两次“我爱香港工作坊”,让参加人士在现场亲自制作布偶或绘画填色。

人民网6月19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以下简称香港驻京办)从6月19日起一连五天,在天津举办大型“创意香港”主题展览,展示香港作为营商之都、创意中心、多元文化艺术平台、宜居绿色城市的风采与魅力。

展览位于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世界侨商名品博览会”N2展厅的香港主题馆。香港驻京办与香港知名创作品牌携手合作,在会场内为天津市民打造出一个梦幻的“创意香港”展区。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及驻京办主任傅小慧,今日出席在香港主题馆举行的“2015香港时尚产品博览.天津工展会”暨“天津香港品牌节”开幕式,并担任主礼嘉宾。“创意香港”主题展览亦随之揭幕。

香港驻京办主任傅小慧表示:“我们委托香港本土品牌Chocolate Rain负责设计和制作,以创新而生动活泼的手法呈献今次展览。这次合作亦能展示香港的创意人才和创意产业。”

傅小慧续说:“香港的文化创意产业久负盛名,而‘创意’亦已融入香港人的生活,滋润着香港这座城市,展现了港人的生活面貌和态度。展览的目的是让天津市民亲身接触香港,感受香港的创意氛围,并体验个中乐趣。”

充满梦幻色彩的“创意香港”展区,面积达240平方米,由两座设计独特、高5.5米、直径达6米的“葫芦”屋造型为主体设计。“葫芦”的普通话读音与“福禄”接近,寓意美好的事物与祝福。观众在进入“葫芦”后,便可欣赏到特别为这次展览制作、用以展示主题内容的巨型(长7米、高2米)布艺展品。

此外,展场放置了十个真人大小、以Chocolate Rain主角Fatina和她的朋友造型设计的模型,展现了香港与香港人“充满梦想和爱心、追求创意、积极向上”的精神。观迎参观者与这些趣致可人的公仔合照留念。

除了以上的独特设计外,展览还准备了互动活动,增添市民体验创意的乐趣。展区将在每日上午十一时、下午二时各举办一场“我爱香港工作坊”,让参加人士在现场亲自制作布偶或绘画填色,青少年和一家大小均适合参加。名额有限,不容错过。

香港驻京办并准备了许多精美的香港创意礼品,包括塑胶文件夹、公交卡套、明信片与卡通贴纸,免费送给参观展览人士。

此次展览是一系列以“创意香港.天津”为题的重点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现正在天津举行,包括创意品牌研讨会、香港电影周及是次香港主题展览,还有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同场举行的工展会;目的是促进津港两地的商贸和文化交流,并向天津市市民展示香港充满创意和活力的一面。(记者 刘洁妍)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