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举行庆回归18周年升旗仪式【2】

2015年07月01日12: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伉俪出席升旗仪式。(人民网记者 郭晓桐 摄)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伉俪出席升旗仪式。(人民网记者 郭晓桐 摄)

人民网香港7月1日电 今日为香港回归祖国18周年纪念日,香港特区于今晨8时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及特区政府多名主要官员出席升旗仪式,随后前往会展中心参加庆祝回归酒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庆祝酒会上致辞表示,过去一年是充满机遇及挑战的一年,包括社会为争取普选特区行政长官历史性机遇,投入了大量精力时间。但普选建议未获通过,香港错失了重大的发展民主的机遇,但在政改过程中,香港社会确认了香港的基本宪制原则,确认了按照《基本法》和其他法律办事的必要性。

梁振英亦提到,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虽然只是一个城市,但在外国直接投资的流入及输出量,分别达到1030亿美元及1430亿美元,仅次于全球首两大经济体,亦即中国内地及美国。香港可以就多方面支援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包括项目融资、发债、财务及外汇管理,亦可以在法律、工程及会计等方面,协助亚投行筹备及实施基建项目。

他表示,香港有“一国”及“两制”双重优势,在“一带一路”上可继续发挥国际接轨的作用,发挥投资者、中介者及支援者的功能。(郭晓桐)

上一页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