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文学促进协会成立30周年晚会在港举行

2015年07月23日10: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文学促进协会会长蔡丽双现场赋诗(吴玉洁 摄)
香港文学促进协会会长蔡丽双现场赋诗(吴玉洁 摄)

人民网香港7月23日电 香港文学促进协会于22日晚在港举办成立三十周年志庆晚会暨第七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周爱国、新华社亚太总分社社长俱孟军、《镜报》月刊执行社长徐新英等出席并担任主礼嘉宾,与百余会员一起庆祝协会成立30周年。

香港文学促进协会创会会长张诗剑在致辞中回顾了协会创立至今的经历,并表示现在协会会员已达200多人,创作成果众多,其情述之不胜感慨。香港文学促进协会第六届会长蔡丽双将连任第七届会长,她在现场朗诵了一首自创词牌、自定词谱的诗词,以庆祝香港文学促进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她希望文学会与其会员继续以文学创作歌颂国家发展与进步,赞扬人间的真善美。

新华社亚太总分社社长俱孟军表示,文学促进协会为繁荣香港文化,培养文学作家作出了突出贡献。《镜报》月刊执行社长徐新英也提到,香港文学促进协会作为香港爱国爱港团体,一直以文字温暖人心,推动人们对于和平、贡献和信心的追求。如今社会的阅读习惯在逐渐改变,文字的传播遇到了新的挑战,但她相信香港文学促进协会借助互联网等新平台,将爱国爱港的讯息传递出去,让香港文化发光发亮。

此外,晚会现场亦举办了《香港文学促进协会作品集》新书发布会,该书经历一年多的创作收集,内容涵盖散文、诗歌、小说三大部分,在2015年初正式出版。(郭晓桐 实习生吴玉洁)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