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青年委员自荐计划”再启动

2019年01月01日03: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电 (记者张庆波)香港特区政府2018年12月28日宣布启动第二期“青年委员自荐计划”,公开招募18至35岁、有志服务社会的青年人加入政府咨询委员会。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发言人说,“青年委员自荐计划”已经常规化,每年会进行两次招募,目标是在本届政府内把18至35岁的青年成员的整体比例提高至15%。

  为鼓励青年议政论政,特区政府于2017年推出“青年委员自荐计划”。第二期计划28日启动,参与的委员会有十个,包括扶贫委员会、促进种族和谐委员会、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等。每个委员会各开放两个名额予以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28日,评审工作将于2019年第二季完成。

  民政事务局发言人表示,本届政府致力做好与青年“三业三政”,即关注青年的学业、事业和置业,并鼓励青年议政、论政和参政。“青年委员自荐计划”自推出以来,社会反应良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早前在施政报告中表示,计划实施以来,特区政府各司局下辖咨询和法定组织中的青年成员比例已从2017年年底的7.8%上升至目前的9%,进展理想,本届政府内再达至15%的目标是可期的。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