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关将调整牌照及服务收费

2019年01月03日11:1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将于1月4日在宪报刊登《2019年应课税品(修订)规例》及《汽车(首次登记税)条例》公告,以修订香港海关辖下17项牌照及服务费用,新收费将于3月1日生效。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的政策是以“用者自付”为原则,将各项特区政府收费的水平,大致订于足以全数收回公共服务成本的水平。他还指出,按2018至2019年度价格水平进行的成本检讨显示,有关收费项目目前只收回28.4%至82%的成本。这次的收费增幅为10%至20%不等,款额变动为0.3港元至2450港元。

收费经调整后,特区政府每年的收入会增加约53万港元。此次调整的费用包括应课税品贸易商的牌照费、任何牌照转让、替代或修订的费用、某些证明书和贮存应课税品的费用、保税仓监督费及汽车进口者或分销商的注册费。(沈婧婕)

(责编:赵芮(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