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2018年11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按年升1.4%

2019年01月04日09: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月3日发表最新的零售业销货额数字,2018年11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92亿元(港元,下同),较2017年同期上升1.4%。

数据显示,2018年11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92亿元,较前年同期上升1.4%,扣除价格变动后升幅为1.2%,而2018年10月经修订估计较前年同期上升6%,显示升幅收窄。

按零售商主要类别划分,百货公司货品的销售价值上升3.9%,其次为药物及化妆品,食品、酒类及烟草等,数据均较前年同期上升。然而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额却自2017年7月以来首次下跌,下跌3.9%。其次为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超级市场货品,服装及中药,比前年同期下跌4.9%至0.4%。

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零售业销售的增幅在10月份略为加快后,于11月再度减慢至轻微增长。最近数月的零售业销售增幅有所放缓,反映在各种外围不确定性的影响下,消费情绪转趋审慎。

发言人表示,展望未来,就业及收入情况良好,以及访港旅游业畅旺,短期内会为零售业带来一些支持。然而,资产市场转弱,以及外围环境的不确定性,或令消费情绪受到影响,政府会密切留意相关情况。(完)

(责编:赵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