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拟设专责办公室推进大湾区建设

2019年01月04日10:0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4日电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一周年庆典暨粤港澳大湾区2019总部经济论坛3日在广州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致辞中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将会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公布后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以便更有效地推进有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工作。

聂德权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要区域内每个城市着力继续发展自己的竞争力,注意练好内功,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香港会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继续利用国际金融中心、贸易和航运中心的地位,以及一流的管理经验、人才培训、专业服务、国际联系等优势,积极联系世界,开拓更大商机,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世界级的城市群,为国家的进一步改革开放继续作出贡献。

聂德权表示,特区政府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另一个重要目标是为香港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促进产业多元发展,粤港澳大湾区能提供一个空间,供应土地、人才,让香港医疗产业、高等教育等优势产业能有进一步开拓的空间;若能借助大湾区建设的机会,便利香港的优势产业落户大湾区,一方面广东省居民能够获得更优质的服务;另一方面香港的优势产业将可拓阔其发展空间。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第三个主要工作重点是将大湾区打造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特区政府会继续投放资源和推出措施,在吸引、培训和挽留科研人才方面努力;未来特区政府将继续与中央相关部委及广东省政府商讨更多便利措施,期望可将大湾区建设成为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地方。

聂德权提出,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将在大湾区规划纲要公布后,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以更有效地推进有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工作。(辜雨晴)

 

 

(责编:赵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