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进入冬季流感季节

2019年01月04日10:0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日前表示,香港踏入冬季流感季节,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超过基线水平,未来数周预计会进一步上升;中心呼吁市民应及早接种疫苗,预防流感。

特区政府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指出,中心上周收集的呼吸道病毒样本中,14%对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主要诊断为流感而入住公立医院的比例有所上升,数据超过季节性流感基线水平。他指出,截至12月23日,通过特区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和疫苗资助计划,香港市民共接种超过96万剂疫苗,较去年同期上升50%,其中6至12岁儿童的接种率最高。

黄加庆呼吁65岁以上长者、5岁或以下幼童等相对高位人士尽快接种疫苗。他表示,香港冬季流感季节一般维持12至14周,相信此次流感时长也会维持在该范围内。(辜雨晴)

(责编:赵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