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多项福利津贴调高

2019年01月08日07:2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公布,2月1日起调高综合社会保障援助计划的标准项目金额和公共福利金计划下,包括广东和福建计划的高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和伤残津贴金额2.8%,该举措预计惠及约126万香港市民。

香港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表示,因应社会保障援助物价指数变动,建议把两项计划相关津贴金额调高,并已获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特区政府每年将额外投放12.53亿港元。

同日起,综援计划下租金津贴将按既定机制调整,最高金额调高2.7%。此外,鉴于香港人均寿命延长、退休年龄延至65岁等趋势,特区政府2018年1月宣布把领取长者综援的合资格年龄由60岁改为65岁。经调整电脑系统及相关准备后,安排同日落实。

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指出,今年2月1日前已领取长者综援的60岁至64岁人士,以及残疾或健康欠佳的受助人均不受影响。(辜雨晴)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