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环湾仔绕道20日通车 来往中环北角只需5分钟

2019年01月08日09: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香港中环湾仔绕道将于1月20日起分2阶段通车,香港运输署7日举行记者会介绍通车安排,副署长彭伟成表示,中环湾仔绕道将为中环及湾仔一带的交通起分流作用,并减少行车时间,来往中环及北角只需约5分钟。

彭伟成指出,中环湾仔绕道全长4.5公里,将为港岛东西两边提供一条直接连接的主要干道,来回各3条行车道,经绕道驾车来往中环及北角只需大约5分钟。

彭伟成又说,绕道将分2阶段通车,除了西行接驳林士街天桥的路段外,全部都会在第1阶段通车。

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处处长卢国华形容,绕道是一条“既交通又环保”的项目,能够为中环及湾仔一带的交通起分流作用,并减少行车时间,预计每年总共能够节省4000万行车小时,以及减少11000吨二氧化碳排放。

运输署总工程师梁少江表示,由于绕道内禁止切线,驾驶人士需要在进入绕道前选定行车线。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