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办2019创业节助力创科发展

2019年01月09日18:5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9日电 2019 StartmeupHK创业节将于本月21至25日在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逾200位行业专家出席,预计超过8000人参加。

本次创业节主题涵盖健康科技、生活及零售科技、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及教育、金融服务,以及初创公司和企业合作创新等。

据了解,首日举行的高峰论坛将为活动拉开序幕,探讨科技如何革新健康保健行业;次日举行的主题演讲,将由世界级讲者分享创新生活科技如何革新大众日常生活、工作和玩乐模式;由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主办的Jumpstarter则会在23至24日举行,展示顶尖初创,并为初创公司、企业、投资者提供交流机会。此外,活动期间还将有不同初创公司及企业合作创新的成功案例分享等。

香港特区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表示,香港的初创公司去年增至2625家,按年增长18%,主要业务范畴包括金融科技、电子商贸、供应链管理及物流科技、专业或咨询服务、信息科技及服务等;创造的就业职位大幅飙升51%至9548个,超过三分一创办人来自香港以外地区。(吴玉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