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近万跑手参与“香港街马2019”

2019年01月14日14: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4日电(记者陈然)“香港街马2019”于13日早上在香港九龙观塘拉开序幕。今年活动以别具香港特色的中国文化传统“通胜”为主题,寓意祝福香港及香港人通通胜利,并坚持“食玩跑”的活动特色,共吸引近万名跑手参与。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在起步仪式上致辞表示,一年一度的全城街马可号召香港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跑手聚集于此,感受中国文化;街跑是一项最简单、最直接的运动,只要穿上跑鞋,就可穿梭于大街小巷,沿途发掘不同的香港风光。他寄语香港市民延续乐观进取、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跑出丰盛、精彩的人生。

本届街马的路线深入日常生活的不同社区,包括观塘商贸区、九龙湾住宅区、启德隧道、东九龙走廊及土瓜湾游乐场等,跑手可近距离感受东九龙近年来的蜕变,并细味每条街道的独特个性。

在比赛沿途,亲友街坊也为跑手送上一口鲍鱼、巴马火腿、鱼子酱及水果等,以行动支持街马;比赛结束后,由不同社会团体带来的音乐会、市集、游戏及嘉年华等也于现场启动,让跑手与亲友继续享受街跑乐趣。

据介绍,香港街马由社会企业“全城街马”主办,赛事于2014年举办首届,现已成为香港第二大型的长跑赛事。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