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机场2018年吞吐量创新高

2019年01月14日19: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4日电(记者陈然)香港国际机场13日宣布,2018年三项航空交通总量均创下年度新高。年内,机场客运量达7470万人次,飞机起降量逾42.77万架次,货运总量增至510万公吨,同比分别上涨2.5%、1.7%及1.5%。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表示深受鼓舞,他说,机场7.3万名员工敬业乐业,持续为机场作出贡献;2018年香港国际机场再次被历史悠久的航空杂志《空运世界》推选为年度最佳机场,并荣获《Air Cargo News》亚洲货运、物流及供应链奖的全球最佳机场等,进一步巩固其区域及国际航空枢纽的领先地位。

据介绍,香港国际机场一号客运大楼附属大楼将于2019年投入服务,届时新增40余个配备自助行李托运设施的登记柜台,以及2条行李认领转盘;接机大堂扩建后也会为旅客提供更多商店、餐厅及座位区域。

(责编:袁昕(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