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拟加强支援中高龄求职人士

2019年01月15日07:2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4日电 香港领取长者综援合资格年龄自2月1日起由60岁改为65岁。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今日表示,特区政府会考虑提早检讨综援豁免计算入息安排,并检视中高龄就业计划,加强支援60岁或以上求职人士。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目前领取综援人士总豁免计算入息金额每月最高为2500港元,这个水平自2003年订定后一直维持不变。因应近日讨论,特区政府会考虑先检视60至64岁领取综援人士的豁免计算入息金额。

罗致光提到,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处2018年9月将中年就业计划改为中高龄就业计划,特别为60岁或以上求职人士提供培训,鼓励僱主聘用他们。特区政府会继续检视计划,并研究如何配合社会福利署相关计划,以同时方便雇佣双方。他还强调,在现行福利制度下,健康欠佳者不会被要求工作,不论年龄。一名健康欠佳的成人领取综援的金额,等于现时60岁以上人士的标准金额,特区政府会考虑改善行政程序,方便有需要的人士申领综援。(沈婧婕)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