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中大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2019年01月15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1月14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中文大学14日宣布,由医学院助理院长、CCOUC灾害与人道救援研究所所长陈英凝领导的“循证科学为本的跨学科全球实地体验式教与学”项目,荣获国家教育部颁发的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此为首次有香港院校获得全国性杰出教学殊荣,成绩令人鼓舞。

  陈英凝于2011年协助成立CCOUC灾害与人道救援研究所,该研究所由英国牛津大学与中大合作组建,旨在为灾害与医疗人道救援政策发展、规划和应变等,提供研究、教育和社区知识拓展平台。陈英凝强调,通过实地教研活动及“以学生为本”的教学模式,她致力实现在大中华地区建立灾害健康风险管理和人道医学新学科的愿景。

  据介绍,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家在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中颁授的最高奖项,每4年评审一次,获奖项目需在教育教学理论及实践中取得重大突破。自1989年成立以来,该奖项于2018年首次接受来自香港的教育项目申报。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