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爱与浪漫”灯光艺术点亮香港 料百万人次赏灯

2019年01月18日14: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旅发局近月一直举办“闪跃维港灯影节”,其中“国际灯光艺术展”新一期的主题定为“爱与浪漫”,共15件外地和香港灯光作品。17日起开始至2月24日在香港中环海滨展出,料会在元宵及情人节成为情侣的“打卡”热点。旅发局估计,活动最终可以吸引超过100万人次。

香港“国际灯光艺术展”。图片来源:香港旅发局网站

“国际灯光艺术展”新一轮的展览新增7件,以“爱与浪漫”为主题的灯光艺术装置。包括来自法国、以“云”为主题的灯光艺术装置;由当地设计师设计的心型艺术装置等;连同8件早前展出而又较受市民欢迎的艺术装置,共15件外地和香港灯光作品,部分作品更有互动元素。

这些全新展品中,有3件由海外艺术家创作,包括来自匈牙利的巨型郁金香灯光艺术装置,为游人送上色彩缤纷的“光之花束”;而来自日本、具互动元素的魔法光影鸟群艺术作品,其特别之处是越多游人置身其中,便有越多鸟儿发光。

邻近金钟添马公园的光影隧道,亦将因应“爱与浪漫”的主题,而换上浪漫的粉红色灯光效果。该条隧道长达50米,会以走马灯效果展示多个心形图案,希望可以成为一众情侣的取景热点。

香港旅发局节目及旅游产品拓展总经理洪忠兴表示,由于情人节即将来临,因此以“爱与浪漫”为新一期主题,整个展览成本为2300万港元。

他又指,由2018年11月底至2019年1月初,已有约50万人次入场参观,较预期多。预计农历新年参观人次会上升,至2019年2月展览结束时,相信会超过100万人次,局方初步亦倾向2020年举办类似的活动。

(责编:赵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