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约千名香港青年走进内地 感受大湾区繁荣与发展

2019年01月20日08: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19日,“四海一家·感知大湾区”青年交流活动启动礼暨“大湾区青年家园”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约千名香港青年将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分赴广州、珠海、佛山、中山、江门等大湾区城市参观访问,亲身体验“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及广深港高铁的快速便捷,以加深对大湾区发展的认识。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全国青联主办,广东省青联、新家园协会联合承办,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光军、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出席相关活动。

张光军在致辞指出:广东高位推动大湾区建设,不断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促进湾区融合交流。针对港澳青年来粤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便利举措,加快解决港澳青年在粤学业、就业、创业发展问题。接下来,广东将继续携手港澳特区政府大力推动大湾区融合发展,共同构筑宜居湾区,提升青年融入湾区生活的便利性;共同打造活力湾区,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人才高地;共同建设人文湾区,促进粤港澳青年交融交心、投身大湾区建设,融入国家发展。

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主席许荣茂表示,此次青年交流活动将带领约1000名香港青年赴大湾区城市参观访问,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让香港青年更深入了解大湾区,更全面认识祖国建国70年及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就及新机遇。

当天揭牌的“大湾区青年家园”由广东省青联、新家园协会、澳门中华新青年协会共同筹建,将依托粤港澳三地服务机构,整合大湾区青联专业及社会力量,为到粤求学、就业、创业及生活的港澳青年提供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湾区发展。目前,粤港澳已有20余家机构参与建设“大湾区青年家园”,组建跨地域、跨城市、跨机构、跨专业的服务网络,吸引港澳青年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沈钊 郭军)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