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大年初二烟花贺岁 “猪鼻”图案将现维港夜空

2019年01月22日10:1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人民网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农历新年将至,重磅节目贺岁烟花汇演将于大年初二(2月6日)晚上8时在维港上空举行。配合猪年,烟花汇演首次加入“猪鼻”图案应景,更有港人熟悉的《麦兜》主题曲《仲有最靓嘅猪腩肉》作伴乐,让大众感受猪年大吉的气氛。今次的烟花汇演分为八幕,共有23888枚,历时约23分钟,耗资约一千万元。

烟花汇演将由“欢乐年年”打响头炮,前十秒为密集的百花齐放,随后是象征财源广进的“金元宝”及寓意发财的“8”字,祝愿全港市民新春发大财!第二幕“猪年大吉”正是今年最有趣的烟花,除了数不清的“猪鼻”之外,还有一个个“土星环”,犹如走进猪仔星球。新年正月初十(2月14日)适逢西方情人节,第四幕的“When I fall in love”就为情侣们营造浪漫氛围。最终幕“普天同庆”最后25秒时,将有大量的烟花排山倒海般绽放,祝愿市民新一年继续行大运。

负责烟花设计的港星多媒体制作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毛伟诚称,“猪鼻”烟花最初版本是一个大圈包着两个小圈,但测试时发现两个小圈会与外面的大圈擦边,难以察觉是“猪鼻”,因此改为两个小绿点作猪鼻孔。他又说,往年的生肖图案会选用动物的头部形状,但猪图案精髓在于猪鼻,因此设计出该图案。

毛伟诚续称,今年烟花汇演用三艘趸船发放,营造一个半空的800米宽、300米高的大银幕。尖沙咀星光大道将於本月31日重开,市民可到此观赏贺岁烟花。九龙段的汇演音乐将覆盖文化中心至星光大道尽头,香港段则涵盖整个金紫荆广场。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