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深水埗将办新春美食节 助青年一尝创业滋味

2019年01月28日10: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深水埗2019年农历新年间将再次举办“美食墟市暨街坊节”,让基层市民及年轻人一尝创业滋味,并为留港过年的市民提供另一个休闲活动选择。特区立法会议员郑泳舜指,有关活动自推出以来一直深受市民欢迎,期望特区政府可以制订明确的申办墟市程序。

2019年的新春美食墟市会在大年初一至初三,即2月5日至7日在深水埗枫树街球场举行,深水埗街坊会理事长梁巨海指出,大会2019年破纪录接获124份申请,但由于场地面积所限,他们只能抽出其中16名申请者届时在场内摆摊。

活动举办的目的之一是想帮助基层及年轻人创业,2019年16个参与美食墟市的摊主中,来自基层或属年轻人的各有6个,他们当中有部分更是首次参与美食墟市。

梁巨海透露,他们届时除了会提供饺子、年糕及上海小笼包等传统小食外,亦会提供近期人气“爆棚”的芋圆芝士奶盖饮品,及西班牙猪排包等西式小食。

梁巨海还表示,现场届时会有财神向市民发红包,红包袋内除了会有祝福字句外,每日亦会有5000封是5港元的美食券,以回馈市民对活动的支持。

他还指出,市民除了可以享用美食外,亦可到旁边的足球场参与街坊节嘉年华,观看表演,还透露影视名人罗兰将在大年初一(2月5日)到场教做萝卜糕。

深水埗新春美食墟市2019年将是第4年举办,2018年的入场人次由最初的2.6万大幅上升至12万,曾协助促成活动举办的立法会议员陈凯欣形容,活动深受欢迎,指墟市是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不单单为街坊提供另类消费选择,亦为妇女及年轻人提供创业平台,她还提出可以研究在其他长假期间,亦举办同类活动。

郑泳舜表示,立法会墟市事宜小组委员会2018年提出过不少发展墟市建议,期望当局可以设立基金让区议会定期举办墟市,并成立专责处理墟市申请的部门或小组,确立有关申请程序。

(责编:袁昕(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