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府为医管局预留5亿港元 应对流感季人手短缺问题

2019年01月29日14: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港媒综合报道,香港冬季流感爆发,医护人员压力倍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9日宣布,特区政府已预留5亿元(港币,下同)拨款,供医院管理局推行各项即时措施,以纾缓人手问题,应对所需。

林郑月娥29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向媒体说,医管局会加快招聘兼职医生和护士的程序;更好地使用特别酬金计划增加人手;为各医院联网管理层提供额外资源;减省前线人员的非治疗工作,例如撰写报告和处理文件,以便专注照顾病人。

为了让医管局更顺畅地执行措施,并让前线人员感受到当局的关注,林郑月娥表示,该笔5亿元一次性拨款已经预留,医管局如有需要,可随时向食物及卫生局要求发放。

林郑月娥还感谢公立医院和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紧守岗位,在重大工作压力之下,仍然悉心照顾病人。

(责编:袁昕(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