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增拨5亿港元予医院管理局

2019年01月29日19: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29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宣布预留5亿港元拨款,供香港特区医院管理局推行及时措施纾缓医护人员短缺问题。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有关款项除了有助医管局应对冬季流感高峰期,也可为夏季流感高峰期做准备。

陈肇始指出,医管局早前投放5.2亿港元应对冬季流感高峰期,医生和护士团体与其会面时已就有关款项用途提出建议,其中最受大家关注的是医护人员短缺问题,建议推出短期措施纾缓医护人员压力,包括增添人员应付文书工作,调配更多人员在夜间当值,以及更换物资、仪器等,特区医管局会就此作出检视。

陈肇始表示,医管局除了应付目前的流感情况,还要为夏季流感高峰期、来年人员安排等作准备,特区政府刚刚宣布的5亿额外拨款,可让特区医管局安心应对相关问题。此外,陈肇始还指出,特区政府已与医学团体、中医团体和六大慈善团体联系,呼吁他们在春节长假期间提供门诊服务,包括中医诊所,服务有需要市民,纾缓公立医院急症室处理非紧急病例的压力。(辜雨晴)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