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驻港部队组织“关爱幼童”活动

“祝香港小朋友开心快乐”

2019年01月31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香港小朋友亲吻驻港部队大姐姐。
  中新社记者 张 炜摄

  精彩的节目、精美的纪念品、好玩的手工制作……1月24日,香港嘉福浸信会幼儿园一派热闹景象,解放军驻港部队官兵为小朋友和老师们送去欢声笑语和新春祝福。

  这是驻港部队第12次组织“关爱幼童”活动。当天,30多名官兵来到嘉福浸信会幼儿园,给小朋友们带来多项精彩的文艺表演,并一起进行手工制作。

  “我们的幼儿园小小的,又坐落在北区一个不显眼的角落,却迎来了解放军的到访,这让我们深受鼓舞。”嘉福浸信会幼儿园校长何玉莲说。

  解放军驻港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陈贵斌表示,今天来到幼儿园,希望将全体官兵的情意带来。“真诚祝愿在场的每一位小朋友和全香港所有小朋友都能够健康茁壮、开心快乐地成长。”

  在欢快的钢琴伴奏中,幼儿园高班小朋友表演了第一个节目——齐唱《祝福歌》,祝福大家新年快乐。接着,低班小朋友带来了集体操表演《欢笑感恩》,小朋友们表情认真,动作可爱,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让人忍俊不禁。

  5岁的林雨晴是参与集体操表演的一员,她说自己很喜欢跳舞,也很期待解放军叔叔、阿姨的表演。幼儿园老师黄祈告诉记者,小朋友们准备了1个多月的时间彩排训练,他们也希望把快乐传递给解放军官兵们。

  随后,官兵们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仪仗队枪械团体操表演、歌曲演唱、民族舞蹈等多个节目。在驻军女兵小组合唱《虫儿飞》时,小朋友们跟着节奏一起拍手鼓掌,脸上洋溢着笑容。

  小朋友的天真可爱给驻港部队仪仗队海军队员郭昊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在台下候场的时候,一群小朋友从我们面前经过,有一位小朋友停下来给我们敬军礼,这让我非常惊讶,很开心。”

  在当日的活动中,驻港部队向幼儿园捐赠了6万港元。幼儿园将用这笔钱购买教材、教具、玩具、图书、体育器材等。老师和小朋友们则将自己精心制作的纪念品送给官兵。

  表演结束后,官兵们和小朋友一起走进多个教室,一起看童话书、堆积木、贴中国结,祥和融洽的氛围弥漫在幼儿园里。

  据了解,自2007年推出“关爱幼童”活动以来,包括本次活动在内,驻港部队共派出540余名官兵慰问了646名幼童。

  (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丁梓懿)

(责编:赵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