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谢锋:香港同胞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促成者”、“推广者”

2019年01月31日08: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谢锋:香港同胞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促成者”、“推广者”

  谢锋:香港同胞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超级联系人和“促成者”、“推广者”

  中新社香港1月30日电 (记者 刘辰瑶)30日举行2019年春茗酒会,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同胞将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特别是“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继续扮演超级联系人和“促成者”、“推广者”的重要角色。

  1月30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举行2019年春茗酒会,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同胞将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特别是“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继续扮演超级联系人和“促成者”、“推广者”的重要角色。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2018是很不平凡的一年。”谢锋指出,过去一年变乱交织的世界充满不确定性,上演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他表示,改革开放的中国从容应对各种挑战,在新时代征程上昂首前行。风清气正的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续写着“一国两制”的成功故事。

  谢锋称,广大香港同胞是国家参与全球治理的贡献者。香港依据基本法参与93个政府间国际组织,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份参加国际会议2000多次。他表示,大批香港专业人才在国际组织发挥重要作用,为全球治理贡献才智。

  当日会上还进行了“外交之友”颁奖仪式。首次授予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前司长梁爱诗、恒隆集团董事长陈启宗、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刘遵义、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外交之友”称号,以表彰其长期以来为国家外交和涉港外交做出的杰出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分别与谢锋为四人颁奖。

  谢锋表示,今年国家将迎来祖国70周年华诞,希望更多香港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加入“外交之友”队伍,以服务国家为荣,与国家外交为伴,与驻港公署同行。(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