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关执法成效显著

2019年02月01日12:5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日电(记者陈然)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31日表示,部门于2018年的执法案件共22553宗,被捕人数20019人,同比分别上升38%及40%;检获的物品价值逾12亿港元,较2017年下降4%。

邓以海主持部门工作回顾记者会时称,过往一年香港海关的执法成效显著,有利于促进本地便利商贸的持续发展。他表示,在执法案件中,约60%涉及私烟活动,其次为保障知识产权案件及毒品案件。

邓以海说,政府于2018年12月推出贸易单一窗口第一阶段服务,涵盖5类货种所需要的进出口贸易文件,方便业界选用单一电子平台,提交有关文件;因应于此,海关已设立专责办公室,监督系统运作,并为用户提供培训、技术支援及热线服务。

据介绍,2019年适逢香港海关成立110周年,部门将以“护法百一载、守关迎未来”为主题筹组各项活动,包括海关总部大楼开放日、大会操、运动慈善赛等。

(责编:刘洁妍、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