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理大3学者获颁国家级奖项

2019年02月13日13:3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3日电(记者陈然)香港理工大学3位学者近日获颁国家级奖项,以表彰他们在教学及科研中取得的超卓成就。

建设及环境学院教授丁晓利、夏勇分别获国务院颁授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康复治疗科学系博士魏佩菁则获国家教育部颁发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高等教育)。

国家科技进步奖旨在表彰对先进科学技术成果、以及重大科学技术工程等做出突出贡献的科研人员。丁晓利以“InSAR毫米级地表形变监测的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奖,InSAR是合成孔径干涉雷达技术,由卫星遥感,可有效监测与地震、山体滑坡、建筑施工等相关的地面变形情况。

国家技术发明奖授予运用科学技术做出产品、工艺、材料及系统等重大技术发明的科研人员。夏勇以“长大跨桥梁安全诊断评估与区域精准探伤技术”项目获奖,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30余座国内外桥梁及摩天大楼,包括中国最高建筑物、632米高的上海中心大厦。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则表彰个人或团队在教育教学理论或实践方面的重大突破。魏佩菁致力于心肺物理治疗专科的研究与教学,她设计出多项创新教学方法,是首批获颁全国最高教学殊荣的香港学者之一。

(责编:赵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