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部分调制茶类饮品藏高糖危机

2019年02月15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4日电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近日与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安全中心合作,测试了8种调制茶类饮品的糖含量和卡路里,发现5款饮品饮一杯所摄入的糖含量已超过每日游离糖摄入量上限。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安全中心在2018年5月至7月从饮品店及食肆购买8种非预先包装调制茶类饮品,包括珍珠奶茶、芝士奶盖/奶盖绿茶、抹茶拿铁、芋香奶茶、茉莉绿茶、蜂蜜绿茶、芒果绿茶和百香果红茶,共搜集127款样本进行化验,其中包含该类饮品店铺所提供的“原味”及“不加糖”样本。

食安中心指出,吸取过多糖分可能会引起蛀牙增加、肥胖、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病风险,建议消费者除了留意糖分,也要留意一些会导致人体摄入过多能量的含奶类饮品。(沈婧婕)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