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张建宗:香港机电业前景乐观

2019年02月18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7日表示,机电业行业前景乐观,年轻人加入机电业,等于加入建设香港更好的未来,鼓励年轻人了解更多相关工作。他提到,香港近十年有多个大型基建项目相继完工,机电设施在工程项目所占比重一般约30%,在医院项目更高达40%。

张建宗称,过去五年,香港共推出超过7000个与节能相关的改善工程,节省23亿度电。截至2018年11月底,创科发展方面也批出逾1600个机电与信息科技类别的创科项目。他指出,对机电行业有兴趣的青年人,因传统观念“工字不出头”而却步,但学徒人数近年逐步上升至2500人,增幅有三成。

香港特区政府职业训练局的人力调查报告显示,香港机电工程职位空缺有近2900个,空缺率约为4%至7%。为避免出现人才荒,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最近开设“互动学习中心”,以虚拟实境训练模拟器及三维投影训练等设施,改善学习环境。(沈婧婕)

(责编:赵芮(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